财新传媒

一家“德正系” 多大贷款敞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21日
中资行对“德正系”的贷款敞口从案发时的百亿升至200亿,外资行牵涉更重
从青岛港被有关部门启动大宗商品融资调查开始,迄今已一月有余。 “德正系”涉案金额还在不断翻高。俞方平/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黄凯茜

  从青岛港(06198.HK)被有关部门启动大宗商品融资调查开始,迄今已一月有余(相关报道见本刊2014年第24期“‘德正系’百亿贷款危机”),涉案金额还在不断翻高。财新记者获悉,青岛当地18家中资行关于“德正系”的风险敞口为108亿元,中资银行对其在全国的关联公司进行排查,贷款敞口则升至200亿元。

  一位外资银行相关人士透露,外资银行牵涉更重,“在青岛当地,中资行和外资行牵涉资金一共近50亿美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