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运营商追逐“政企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18日
即将开闸的政务云采购,为在公有云市场中受挫的运营商们打开了一扇希望之窗

  文|财新周刊 覃敏

  三大电信运营商早几年就开始提供云服务,但在公有云市场,成绩一直不理想。在一家收入规模超过千万的游戏公司CTO看来,运营商们提供的主要还是虚拟机,服务太初级。互联网厂商譬如腾讯、阿里巴巴不仅提供基础设施,还提供了多种开发工具,譬如缓存、数据分析、日志等,用起来方便,性价比更高。

  另一家开发物流软件系统的公司则称,用运营商的云迁移成本太高,需要对既有软件、系统做比较大的改造,互联网公司则简单得多,以前怎么写程序现在还是怎么写,换一下服务端口即可。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