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云来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18日
云服务市场即将迎来政府自上而下的强刺激,互联网公司、电信运营商、外企三股势力短兵相接

  云服务即将迎来政府自上而下的强刺激。一场由财政部、工信部等多部门支持的政务云服务采购试点正在启动。

  财新记者从“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上获悉,政务云服务采购的试点方案及相关文件已经编制完毕。国采中心将据此完善采购标准和流程,推动政务云采购。采购将从中央政府机关开始试点,向地方政府扩展。

  现在还很难预知政务云采购的具体规模,保守估计是现阶段至少50亿元;乐观一点的,如中移动,认为这将是一个千亿大市场。业内普遍的看法是,政府采购将成为带动整个云服务市场崛起的强大引擎。财政部鼎力支持,并和工信部等中央部门一起紧锣密鼓地展开了政务云服务采购试点的各项前期工作。在不少部门或地方政府,云采购在一两年前已经开始。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