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王传福:我们敢投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25日
“在新能源车这块不能像传统车一样‘拿市场换技术’,最后市场没了,技术也没学到”
 

  文|财新周刊 胡舒立 李雪娜

  时隔四年,在比亚迪总部六角大楼二楼的办公室里再次见到王传福。办公室里堆满了最新潮的汽车设计类杂志和书籍,办公桌上放着他与女儿的合影。王传福还是那个最后一个离开公司的老板,永远开着自己公司的车,也一如既往地穿着蓝色工装,宣讲对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看法和比亚迪的未来计划。员工说他是天生的演说家。几年前他就宣称比亚迪要做全球最大的汽车企业,这话一开始听着不靠谱,但信众在增加。

  虽然还有各种不确定,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产业政策正在落地。7月30日,这位“最大的受益者”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

比亚迪与政府的想法不谋而合

  财新记者:特斯拉的马斯科认为,纯电动车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你过去也倾向于支持纯电动,近来似乎有所调整?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