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巴马的“巧实力”与普京的“孤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25日
中国无需选边站队,也无需投机取巧。在商言商,把和各方已经签署好的合同执行好就是了

  文|陈卫东
  中海油首席能源研究员

  8月15日,英国《金融时报》从莫斯科发出报道说:俄罗斯石油公司(下称俄油)恳请俄政府向其提供1.5万亿卢布(合420亿美元)支持。上个月,美国对俄油实施制裁,限制其筹集长期融资的能力。俄油向政府求援是“冷战”结束以来西方最严厉制裁产生严重影响的诸多迹象之一。俄前财长阿列克谢 •库德林在Twitter上发贴称,未来三年内,俄罗斯将因西方制裁而“至少”损失2000亿美元。

  美欧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确实在发生作用。奥巴马就任总统以来,开始了称之为“巧实力”外交的实践。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