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米出海怎么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25日
对以粉丝经济打天下的小米来说,在海外市场复制小米模式不是一条容易走的路
2013年5月7日,北京,设立在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现场的小米首个销售体验店吸引了许多观众参与体验。三棱镜/CFP

  文|财新周刊 覃敏

  小米于2011年8月16日发布第一款手机之后,每年8月16日都成了小米的收获节。小米会在这一天“回馈米粉”,线上线下大促销,与米粉充分互动之余,推新品、卖陈品、涨人气,一举多得。

  今年也不例外。小米打出了多张营销牌:2000万红包回馈活动、发布红米4G版、手机及电视免预约购买、全场配件六折起开卖。惟一的区别是,今年小米不再局限于只是吹响中国大陆米粉的集结号,小米总裁林斌欢迎“港台新马和大陆米粉一起狂欢”。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