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氢能跨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1日
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上,中国氢动力汽车曾出尽风头。如今,日、韩已向市场推出氢能汽车,已落后的中国如何拥抱氢能春天?
2013年2月,韩国现代汽车宣布开始量产氢燃料电池车。中国研究氢能汽车比韩国、日本还早,学者感叹“起个大早,赶了晚集”。
 

  文|财新周刊 于达维,陈梦凡(实习)

  位于上海浦东卢浦大桥引桥边的济阳路168号,如今已经找不到任何建筑。驾车从旁边飞驰而过的司机,不会向这里多看一眼。这片围墙里的空地,过去曾是中国甚至世界上最大的加氢站所在地。

  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来自上海焦化的氢气在这里为近200辆世博专用燃料电池汽车提供“口粮”。如今,这座加氢站的设备已被封存在仓库里。

  负责这座加氢站建设的上海舜华新能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之前曾经考虑把它搬到上海国际汽车城所在的安亭附近,但还未能实现。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