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招财宝接棒余额宝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1日
将余额宝用户需求分层并进行垂直运营、细化产品,招财宝公开宣称其产品是保本低风险,短短几个月规模突破100亿元
 

  文|财新周刊 王申璐

  阿里系理财交易平台招财宝悄然上线逾四个月后,8月25日才正式推出,此时规模已破100亿元。

  同属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下称小微金服)的产品,招财宝出现在余额宝规模、用户数增速双双放缓之时。

  “招财宝实际上是将余额宝的用户需求做分层并垂直运营,接下来小微金服还将做一些更细化的产品和分层。”小微金服的一位人士表示。

  小微金服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招财宝CEO袁雷鸣说,从淘宝的3亿活跃用户来看,100亿元的规模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希望在两到三年之内做到1万亿元的规模,这需要我们与更多的金融机构携手,注入能量。”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