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智能交通过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10日
中国科学家在“车路协同”的智能交通领域初战告捷,但真正落地还要闯过大规模测试、路侧设备建设和游戏规则建立等数道关卡
2014年10月28日,北京。在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上,市民正在观看智能交通系统演示。阿静/CFP

  文|财新周刊 孔令钰,陈梦凡(见习)

  十年前,在美国电影《机械公敌》中,威尔•史密斯驾驶的全自动汽车不仅可以准确甄别周遭交通,还能识别驾驶人的状态。影片有夸张之嫌,但“智能交通”概念早已成为各国交通领域的研究主流,或将于近年在美国、日本和欧洲等主要国家建成初步网络。

  中国在该领域也有很大进展,在2014年10月青岛举办的智能交通系统国际会议(IEEE ITS Conference)上,六辆中国的智能车展示了研究成果。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