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微信学做生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10日
在连接一切的野心之下,置身于商家、第三方服务商、支付宝钱包、百度直达号甚至手Q等内外竞合关系之中,微信学做生意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微信的掌舵人张小龙,一个被称为艺术家的产品经理,正带领微信杀入腾讯最不擅长的线下商业领域。

  腾讯与阿里巴巴不同。阿里巴巴起家就是靠的百万浙商,它一手发动和培育了无数中小商家在网上建起店铺,将产品搬到网上来卖。腾讯最擅长的是做产品,先是十年磨一剑,用QQ打败了MSN,成为PC上最受欢迎的即时通讯工具,打造出一个线上的吸金王国;然后是微信,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将5亿活跃用户抓到了手中。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