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来了,沃尔玛怎么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01日
互联网正在深刻改变零售业,一个有52年历史的零售巨人如何缓慢转身?

  文|财新周刊 李雪娜

  钟世丹走进沃尔玛洪湖店,导购、促销员都过来跟她打招呼。在办公室,她是Grace,但在这里,人们都叫她阿丹,年龄大一点的店员还会打趣问一句“你儿子多大了”。当年那个大着肚子在三层楼的洪湖店跑上跑下的“阿丹”留给大家的印象实在太深刻了。

  沃尔玛洪湖店是沃尔玛进驻中国的首家店,也是沃尔玛在全球的第2701家店。18年前,只有大专学历的钟世丹在这里入职,当上了叠被员。

  当年总经理曾告诫她:“想在沃尔玛成功,务必做到诚信、勤奋、持之以恒和一点点聪明。”她谨记在心,顺着沃尔玛的培训管道,一路被提升,坐到了沃尔玛(中国)大卖场营运副总裁的位子,管理着沃尔玛中国8万多人的团队。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