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也是石油价格下跌推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22日
中国今天在石油市场上是有“话语权”的,只是我们还不知道如何更好地使用

  文|陈卫东
  中海油首席能源研究员

  中国今天在石油市场上是有“话语权”的,只是我们还不知道如何更好地使用

  12月15日,阿联酋石油部长说:“即使石油价格跌到40美元一桶,欧佩克也没必要改变维持产量的决定。”这一句话,WTI价格(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跌到了55美元/桶,比6月接近110美元/桶的价格几近腰斩。而市场没有看到石油价格止跌回升的趋势。与其他商品一样,石油价格也遵循基本价格规律。供大于需,价格下跌,需大于供价格上升。现在供给没有下降的趋势。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