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博弈牛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22日
这轮牛市的资金面支持并未耗竭,但基本面的支撑仍充满争议
 

  文|财新周刊 蒋飞

  与A股历史上的历次牛市有所不同,最近这轮市场巨涨在今年9月便有端倪,至11月以来,酝酿成一轮汹涌的行情,其推动力首先来自饥渴无处去的资金。

  很多人希望这次的市场能堪比2005年到2007年的那次大牛市,不幸的是,现在这轮牛市至今还没有确认可以堪比2007年的“基本面”。市场动向难以捉摸,亢奋与恐惧的情绪不断交替,上证指数于12月9日午后冲破3000点,随即却急转直下,跌幅超过5%,全天沪深两市成交量在突破9000亿、1万亿元之后再创纪录:1.2万亿元。之后盘面持续震荡,12月17日上证指数重回3000点上方。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