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基辛格|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23日
中美都得铭记,不管分歧如何,共同利益更大,应通过妥协而非施压来解决问题
3月18日,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在北京接受本刊和财新视频节目《舒立时间》专访。
 

  文|财新周刊 胡舒立 王烁 黄山
  图|王攀

  眼前的基辛格,与媒体上的形象并无二致:身材不高,虽显老态,但衣着一丝不苟——黑西服、白衬衫外加精致的袖扣——典型的华盛顿外交家形象。

  简单寒暄后,采访迅速切入正题,从基辛格的新作《世界秩序》(World Order)开始。作为现代国际关系现实主义理论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基辛格浸淫外交数十年。特别是在1969年至1977年间,他先后出任共和党尼克松政府的国家安全顾问、国务卿以及继任者福特总统的国务卿,成为整个上世纪70年代美国主要外交政策的决策者和执行者,他的现实主义理念也因此得以发扬光大。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