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奇帆谈重庆城镇化改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23日
15万亩“地票”入市,400万名农民工进城,重庆市市长黄奇帆接受财新专访:“重庆正在享受户籍制度改革的红利”
 

  文|财新周刊 贾华杰

  中山四路重庆市委大院,一座两层灰砖小楼。一层为会议室,二层是黄奇帆办公室。办公楼铺的仍是老式木地板,上楼时,地板吱吱作响。办公桌外是个小阳台,山城秀色破窗而入。

  黄奇帆是重庆直辖之后的第四任市长。在2010年1月担任市长之前,他已在重庆担任了9年常务副市长。更早之前,黄奇帆在上海工作,参与过浦东开发建设。

  黄奇帆长于金融、产业经济的理论和实践。从“渝富模式”“笔电产业”再到“渝新欧国际铁路”,黄奇帆个人色彩闪烁其中。外界普遍评价,黄奇帆对重庆经济有颇多创新之举,大开亦大合。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