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尼泊尔地震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04日
一个美丽、神秘、贫穷的山间小国被8.1级强震袭击,预计有上万人死亡,救援艰难,重建更难
2015年4月29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南部Bungamati 村,村民正在清理废墟。这里的灾民缺少粮食、饮用水、药品以及生活物资。
 

  文|财新周刊 孔令钰(发自尼泊尔加德满都),陈仪方、张雪丰(实习)
  摄影 | 财新周刊 王攀(发自尼泊尔加德满都)

  在全球许多地震学家眼中,近期在包括尼泊尔在内的喜马拉雅地区“任一地方”发生大地震并不是意外。地震科学研究表明,位于全球六大地壳板块中的三大板块交汇处的喜马拉雅地区,已有数十年没有强震,板块间产生的应力急待释放。

  北京时间4月25日下午2时11分,地球三大地壳板块间为形成新平衡,进行了一次必要的“秩序调整”。“任一地方”被定格为尼泊尔。但这对尼泊尔来说,是不能承受之痛。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