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体育产业大风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18日
“互联网+体育”概念的风起,吸引了大量资本进场,体育产业的原生态正在被快速破坏和重塑
2014年2月27日,北京,乐视签约 NBA,成为中国官方互联网电视播出合作伙伴。阿卓/CFP
 

  文|财新周刊 覃敏 屈运栩

  一笔8亿元的“体育概念”融资,可能成为这轮“互联网+体育”风潮的起点。

  2015年5月13日,刚刚成立一年多的乐视体育,在北京CBD国贸三期聚贤厅宣布完成首轮融资,万达、云峰基金、东方汇富、普思投资等九个投资人总共投资8亿元,而乐视体育整体估值达到28亿元。

  这是长期资金链紧绷但多元产业铺张迅速的乐视,在融资方面打开的一个颇为关键的突破口。近年来,乐视在影视、体育、汽车、手机等多条战线铺开产业,想法很多,目标宏大,却始终苦于资金掣肘。乐视体育一方面相对其他板块而言融资规模较小,更重要的是,体育产业正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风口”。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