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电影票”鏖战暑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20日
已经拿下电影票务市场半壁江山的互联网公司,正在重构电影产业链格局
2015年4月25日,福建省福州市,观众在电影院自助取票机领取通过各种网络平台购买的电影票。陈浩/CFP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乔倩(实习)

  “《大圣归来》有成为暑期档票房黑马的潜质,我预期票房2亿元。”国产动漫电影《大圣归来》出品人路伟在电影上映前一周接受财新专访时称。但他只猜对了故事开头,绝料不到结尾。

  7月16日,《大圣归来》上映一周,周末未至,票房已直逼3亿元,影院的排片率也从最初的7.9%飙升至25.0%。各类社交平台上已现观众自发推销“孙大圣”的奇观,互联网电影票平台乐观地给出了6亿-7亿元的票房预估。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