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导弹之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10日
阿卜杜勒•卡拉姆(1931-2015)印度前总统、科学家

  文|王邦维
  北京大学印度研究中心主任

  2015年7月28日凌晨,收到印度那烂陀大学发来的邮件,说印度前总统卡拉姆(A. P. J. Abdul Kalam)因心脏病突发在27日傍晚去世,享年83岁。那烂陀大学是印度政府新建的一所大学,之所以建立或者说重建,最初就出自卡拉姆的提议。那烂陀大学因此与卡拉姆有一份特殊的因缘。

  卡拉姆为印度人所熟知,主要不是因为他曾是印度总统,而是他对印度的科技事业做出过重大贡献。在多数人的眼里,卡拉姆不是政治家,更不是政客,而是一位杰出的科学家。事实也的确如此。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