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寻找闪电般的交易策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10日
中国汇率或利率市场最可能出现机遇

   文丨石磊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执行总经理

  A股泡沫的破灭明显比市场预期来得早,投资经理们原本计划明年再给自己放个长假,都不得不提前了一年,有些时候放假也许比每天盯盘剁手更好。

  市场进入了缺乏趋势的状态,休假也许是更好的选择,在沙滩的躺椅上,阳光、海风和“六色沙滩”能让绝佳的交易闪现。“强劲的暴风”和“夜空第一道闪电”是交易员最爱的两种策略:“强劲的暴风”代表着一种强烈的趋势交易,有着高胜率和超出想象的获利空间;“夜空第一道闪电”则是拐点处的先知交易,拥有绝好的盈亏比和摧枯拉朽般的弹性。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