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新加坡大选投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07日

  文|财新周刊 田园

  2015年的新加坡,可谓大事连连。在经历了3月“建国之父”李光耀去世和8月的建国50周年金禧大庆后,8月25日,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应总理李显龙的要求解散国会,正式确定9月1日进行选举提名,9月11日为大选投票日,这也是新加坡第一次没有“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大选,新加坡选民要为后李光耀时代的新加坡未来投下神圣一票。

  新加坡国家政体为议会共和制,实行立法、行政和司法三权分立制度。国会为立法机关,实行一院制,每届任期五年。国会可提前解散,选举须在国会解散后三个月内举行。占国会多数的政党组成政府。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