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共肩责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26日
中德两国可以为解决国际紧迫问题做出重要贡献

  文|柯慕贤(Michael Clauss)
  德国驻华大使

  不久安格拉·默克尔将以德国总理的身份第八次访华。这表明两国的伙伴关系从未像现在这样牢固和密切。也许更为重要的是:从未像现在这样必不可少。恰恰是在当下,我们两国可以为解决紧迫问题做出非常重要的贡献。

  我想举几个例子加以说明:

共同应对国际危机

  从北非到中东直至亚洲,许多国家正在被危机撼动着。因此今年叙利亚、利比亚、厄立特里亚乃至阿富汗难民以前所未有的数量涌入欧洲。这些危机究其原因在于弱势群体不能公平分享社会发展成果、军事或准军事暴力、尤其是对年轻人来说看不到未来和日益严重的恐怖威胁造成的政治动荡。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