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购房客澳大利亚受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30日

  文|财新周刊特约作者 黄郁山

  11月18日,在最新一轮针对外国人违规购买住宅的审查中,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宣布,强制海外投资者出售了价值超过1000万澳元(约合4600万元人民币)的居民住宅。今年以来,超过1500起外国人在澳大利亚的违规房地产投资受到调查,有19处房地产被政府强制出售。

  澳大利亚政府最新公布的强制出售名单中共包含7处房产,涉及中国内地投资者的房产就占了4处,涉及总金额为900万澳元。其中一名叫Li Jianguo的投资者受到了当地舆论广泛关注。他在墨尔本Hawthorn East区所持有的一处价值超过500万澳元(约合2300万元人民币)的房产受到波及。该房产上一次交易为去年5月,买家以520万澳元购得。今年该房产重新上市,拍卖中最高出价到了552万澳元,但由于未能达到保底价而没有成交。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