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寻找Alpha的一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07日
银行业面临的挑战最大,保险次之,券商相对较小。看好有可能通过战略调整抓住结构性成长机会的中小金融机构

   文丨毛军华
   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

  2016年将进入实体经济去过剩产能、金融体系去不良债权的一年,这就需要央行维持宽松的流动性和持续的低利率来进行配合,同时监管机构也需要加强协调来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信用风险持续上升、利率水平走低、监管架构的调整将是2016年金融业面临的经营环境。

  信用风险的暴露在2016年上半年将会加速,因此防范和处置不良贷款将成为各家银行明年工作任务的重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