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宋建国的商人朋友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28日
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局长宋建国与有求于他的商人们,怎样完成利益交换
5月25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局长宋建国受贿一案。11 月,法院做出一审判决,宋建国收受2390 多万元贿赂,判处无期徒刑。新华社
 

  文|财新周刊 罗洁琪

  宋建国, 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局长,正局级的“一级警监”,在退休前夕,没能“平稳过渡”。

  2014年5月,将满60岁的宋建国被北京市纪委调查。2015年11月,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做出一审判决,认定宋建国收受多名商人2390多万元贿赂,依法判处无期徒刑。宋建国不服,目前该案处于上诉阶段。

  生于1954年的宋建国堪称老公安,毕业于北京市公安学校。在北京市辖下派出所当了10年基层民警和8年派出所所长。从1995年开始,先后担任北京市公安局保安服务总公司总经理、保安管理处处长和通州区公安分局局长。2006年,52岁的宋建国升任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