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移动支付大战将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18日
银联云闪付欲携苹果、三星两大手机支付崛起,竞争目标直指以支付宝、微信支付为首的第三方支付
中国移动支付市场已形成寡头垄断格局,支付宝、微信支付占据超过八成的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份额

  文|财新周刊 覃敏

  信用卡市场资深研究人士董峥在北京一家麦当劳购物后,对收银员要求用手机支付。收银员立刻拿出扫码枪,欲扫支付宝的二维码,但是董峥其实想用的是云闪付

  云闪付是中国银联最新推出的移动支付新品牌。2015年12月12日,在支付宝利用“双十二”推出五折促销优惠、大举扩张线下移动支付场景之际,银联联合20余家商业银行在北京发布了云闪付。

  云闪付刚刚起步,收银员们还很不习惯用它。但银联立志改变过去多年来错失移动支付的局面,守卫支付清算主阵地。这一次,银联携手极具“粉丝”效应的手机厂商——苹果、三星而来。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