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积极财政政策加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14日
财政赤字率多年来首次触及3%这一风险警戒线,今年财政政策需要在稳增长、防风险两线作战
《财新周刊》 财新记者 邢昀 于海荣
 

  与市场预期一致,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将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定为6.5%-7%,首次采用区间形式。

  尽管这一目标连续两年出现下调,但在一些研究人士看来,6.5%-7%的增速预期仍然偏高。2016年开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并未减弱,要实现6.5%以上的增长,还有很大困难。

  在稳增长愈显紧迫的情况下,今年的赤字率和M2增速双双上调。预算赤字率多年来首次触及3%这一风险警戒线,较2015年实际赤字率提高0.6个百分点;M2增速目标也提高1个百分点至13%。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