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良资产证券化再试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14日
监管当局试点愿望迫切,银行态度积极,但市场反应平淡;定价和寻找次级档投资者等难题待解,预计难以处置大量不良资产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时隔八年,不良资产证券化重启。

  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工行、建行、中行、农行、交行和招行六家银行将参与首批试点,总额度500亿元。其中,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酝酿的中行计划首次发行10亿元不良资产支持证券。

  与2009年之前的四单不良资产支持证券的行政审批不同,即将重启的不良资产证券化,延续了去年以来对信贷资产证券化由逐笔审批放宽为备案制的政策,在试点方面也给予银行更大灵活性。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