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老虎”冯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14日
以“工作狂”著称的冯军高调张扬,得罪过包括高层同僚在内的不少人,他以电牟私的手段同样肆无忌惮
冯军起步基层,得遇赏识;节节攀升,身居高位;行将退休,倏然坠落。资料图

  文|财新周刊 王和岩

  猴年春节,59岁的冯军在等待判决中度过。这是冯军在上海市国安局看守所过的第二个春节。类似处境的还有他的妻子陈嘉荔。

  两个多月前,2015年11月12日,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上海电力公司原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冯军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

  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指控,2003年至2014年间,冯军利用职务便利,为相关企业供应电力设备、承接基建工程或软件开发项目等业务中提供帮助,从中牟取利益,与妻子陈嘉荔,索取或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2000余万元;冯军单独索取或收受他人贿赂1700余万元。另有7600余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