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第四届核安全峰会举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21日

  文|财新周刊 张远岸 发自华盛顿

  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将于3月31日至4月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这将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任期内举行的最后一次核安全峰会

  峰会将继续讨论核恐怖主义威胁的演变,并重点讨论各国应采取何种措施,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高浓缩铀的使用、确保核材料的安全、打击核材料走私,吓阻、侦查和挫败任何实施核恐怖活动的图谋。美国将寻求达成一项增强全球核安全的框架文件,它将具有全面性,基于国际标准,并能为各国贯彻核安全措施树立信心,以实现武器级核材料的全球储存量不断减少的目标。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