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犯罪性投机性投资是非法象牙贸易主要推动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21日
专访《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秘书处秘书长约翰•E•斯坎伦

  文|财新周刊 周淇隽

  《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于1975年7月1日正式生效,又称《华盛顿公约》,目的是确保物种的贸易不致危及野生动物和植物生存。公约现有181个成员国。

  该公约秘书处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管理,位于瑞士日内瓦。公约秘书处在公约实施中发挥着中枢和基础性的作用。2015年底,财新记者对CITES秘书处秘书长约翰•E•斯坎伦(John E. Scanlon)进行了专访。斯坎伦曾在私人机构、政府、联合国和国际组织工作,对国家、国际等不同层面的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政策、法律、治理有丰富经验。他从2010年5月开始担任CITES秘书处秘书长。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