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美联储再议息 审慎决策是否加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18日

  文|财新周刊 高萌(实习)

  4月26日至27日,美联储将举行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

  此前,美联储于4月6日公布了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4月是否加息存在分歧,在全球经济前景趋向明朗之前,美联储将“谨慎”考虑货币政策。因为一些官员认为美国经济面临的海外风险不会立即退去,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无意向市场传递急于加息的信号。

  17位联储官员中,8位认为美国经济仍存在下行风险,11位认为未来通胀率会低于他们此前的预期。与此同时,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长疲弱,GDP增长仅为0.4%,与此前预期中的2.2%差距甚远。因此,4月加息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