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艺术品市场骤然回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18日
“不缺超级大客,不缺资金,就缺顶级的作品”
4月5日下午1时,《桃源图》以2.4亿港元成交,刷新张大千作品拍卖世界纪录。
 

  文|财新周刊 杨砚文 发自香港

  站在拍卖台上的郭进耀又一次举起拍卖槌:“这将是张大千作品新的世界纪录。”在停顿几秒之后,他用力敲了下桌案,“2.4亿港元,成交!”

  郭进耀是全球艺术品拍卖中介苏富比亚洲区副主席,4月5日下午1时,随着他的一声槌响,苏富比2016年香港春季拍卖大厅掌声雷动,近百次叫价、50分钟的拍卖拉锯战宣告结束。

50分钟争夺《桃源图》

  若计入佣金,中国艺术大师张大千晚年泼墨泼彩画作《桃源图》的成交价格高达2.71亿港元,远超拍前估价5000万至6500万港元的上限4倍之多,刷新张大千作品拍卖世界纪录。此次拍卖经历先后近百次加价,激战之酣在苏富比近几年的拍卖中极为少见,是苏富比拍卖史上单一作品拍卖耗时最长的一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