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二线城市楼市在“疯牛”中分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09日
强二线城市、环一线城市和弱二线城市之间,环一线城市内部各区域之间,都呈现双重分化加剧趋势
 

  文|财新周刊 侯雯(实习),王婧

  二线楼市“疯牛”一路狂飙突进,房价涨幅正在赶超一线城市

  5月1日,中指院发布的《4月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房价环比涨幅位居前十的城市依次为:惠州、昆山、中山、厦门、苏州、廊坊、南京、珠海、东莞、武汉。其中前五个城市涨幅都大于5%,超过一线城市房价涨幅的两倍。

  这一轮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量价齐升始于2015年下半年,高歌猛进到今年一季度初显疲态。多位分析机构和房企负责人向财新记者表示,短期内二线楼市上升的空间和动力都已不足,继续疯涨的可能性很小。但基于供不应求和地价攀升的现状,楼市出现向下拐点的可能性也不大,热门二线城市的房价暂难回落。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