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作别不列颠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7月04日
作为英国乃至欧洲“冷战”后最重大的事件之一,脱欧将成为英国政治以及社会发展几年内挥之不去的巨大阴影;暗夜过后,会否有黎明?
卡梅伦来到欧盟总部 希望英国退欧过程“有建设性”
 

  文|财新周刊 王玲 卿滢 陈沁,李琳佳(实习)

  编者按:一场令外界大跌眼镜的公投之后,英国脱欧前路依然不明。这场世纪“分手”对于经贸、对于中国、对于全球化都将会有怎样的影响?

  “二战”后,美国国务卿艾奇逊(Dean Acheson)曾说过:“英国失去了帝国地位,但还未找到自己的位置。”半个多世纪过去了,这个问题依然无解,且随着英国脱欧公投陷入了更大的僵局。

  6月24日,英国公投开票,1741万742人支持脱欧,占总票数51.9%;1614万1241人支持留欧,占总票数48.1%。尽管此前民调一直显示双方势均力敌,但是大多数机构、媒体仍预计英国会留在欧盟,未能想到在最后关头会出现如此逆转。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