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显影|“活”在直播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7月18日

  图、文丨财新周刊 万家

  清晨四点,宋瑶刚刚结束完第二场的钢管舞直播,天已经蒙蒙亮了。

  宋瑶一天直播两场,从深夜到清晨,白天睡觉。“网上的朋友认识多了,现实中身边的人却没时间说上几句话。”她通常一觉醒来,先刷映客的朋友圈,平时不在直播或是上课时,也在刷别人的直播,“整个人像是活在直播里”。

  宋瑶并没有将直播作为主要职业,今年29岁的她已是北京一家钢管舞学校的校长,是2012年世锦赛中国代表队成员,世界排名第17名。宋瑶称:“我直播不是为了赚钱,是为了相亲和招生。”在短短的一个月里,她靠直播积累了33万粉丝,深夜十一点,仍有1.9万多人守在手机屏幕前观看她跳钢管舞。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