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兴奋剂魔道较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22日
新型兴奋剂不断涌现,总是领先于管制一步。反兴奋剂道路坎坷且漫长
 

  文|财新周刊 张唯(实习),于达维

  兴奋剂成了里约奥运会绕不开的话题。

  8月12日,中国游泳协会证实,女子游泳运动员陈欣怡在8月7日里约奥组委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被查出A瓶氢氯噻嗪阳性;同一天,巴西公路自行车运动员克莱伯•拉莫斯,也被确认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前的一次药检中结果呈阳性。

  早在2015年11月,俄罗斯田径队因有组织服用禁药案被暂停国际比赛资格,无缘里约奥运会;2016年6月,负责里约奥运会检测工作的里约反兴奋剂实验室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暂停资格;8月15日,国际奥委会宣布,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1400多例样品的复检中,发现98例阳性。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