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好的投资策略是怎么产生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12日
决策需根据条件变化不断修正预期,在不同类别资产中权衡收益风险

   文丨石磊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执行总经理

  一个好的策略往往不是建立在百分之百的预期基础上的,如果总是要在绝对的预测上建立策略,那么最极致的策略会使你成为方向的代言人,成为多头或空头的标签。然而,长期结果的预期往往不靠谱,真实的演化实际上是路径依赖的,我们的决策也应该是贝叶斯决策类型,根据条件的变化而不断修正预期,而策略的建立来自于收益风险比的权衡。

  市场价格变化是交易推动的,交易是不同类型的资金通过对未来价格的预期而发生的。对于整体市场,这一预期可能是对基本面的反映,也可能是来自于事件冲击,还可能是跟随趋势的羊群效应,甚至是资金走投无路带来的无奈配置。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