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显影|朱婷回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19日
9月8日晚上10点,朱婷回到位于郸城县城的新家,她抱手向邻居和记者道歉:“实在不好意思,回来晚了。”她将记者和邻居都挡在家的外面。

  图、文|财新周刊 陈亮

  9月3日,中国女子排球队主攻手朱婷乘坐高铁到河南,“最想见爸妈”。但是她没有时间回家,在郑州出席了河南省体育局组织的媒体见面会后,旋即返京。

  5天后,“朱婷要回家”的消息在老家郸城县不胫而走。朱婷到家时,已是晚上10点,她双手合十,向等候多时的邻居和记者致歉,“不好意思,回来晚了”。

  行程满满,朱婷每次出现都精神满满,离去时,会略显疲惫。在各级官员身边,即使是坐着,朱婷也显得格外突出。按着老领导安排好的时间地点,出席活动,应答和合影时她都彬彬有礼。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