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平安银行换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0月24日
在保险公司纷纷布局银行牌照的今天,作为第一家绝对控股银行的保险集团,中国平安的进退与调整颇具标本意义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平安银行(000001.SZ)高层换血,传闻几经发酵、冷处理,最终还是成为现实。

  10月20日,平安银行召开董事会,启动第十届董事会换届程序。公告表明,董事长孙建一和行长邵平双双离职。

  平安银行目前在股份制银行中已位列第二梯队。2012年,平安银行经蛇吞象式的并购,合并了原深圳交易所首家上市公司、首批股份制银行之一的深圳发展银行,控股股东中国平安保险集团(601308.SH,下称平安集团)为民营背景的首家金融控股集团,为平安银行引入了业界评价颇高的时任民生银行副行长邵平及其团队,以事业部为机制推进,以小贷、零售业务为主打。直至2015年末,平安银行仍能维持两位数的利润增长,在业内独树一帜。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