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考希克·巴苏:印度首席经济顾问的独特视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07日
文 | 考希克·巴苏

  编者按:

  从2009年12月开始,作者考希克·巴苏从经济学家的模型化世界跨入政策制定的真实世界。他先是接受了印度前总理辛格的邀请,担任印度政府首席经济顾问,在两年半的时间里参与了印度经济新一轮加速增长的政策制定。而后,他又被世界银行聘为首席经济学家,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广适合发展中国家的政策,并在任期的第二年完成了本书《政策制定的艺术》。在本书中,他以印度为模板,用妙趣横生且富有哲理的笔触,探讨了如何将经济学原理转化为宏观和微观领域的现实政策。

  财新网经作者授权,节选该书序言,标题为编者所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政策制定的艺术》

  [印]考希克·巴苏 著

  卓贤 译

  中信出版集团

  2016-09

责任编辑:张缘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