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辅文】Airbnb美国碰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07日
住宿共享一直伴随着监管挑战发展,只是中国市场现在还不够大
在美国,通过Airbnb, 游客可以在当地找到比酒店更实惠的民宿,住在当地人家里,可以了解更多的风土人情。
 

  文|财新周刊 覃敏 孙文婧 特派纽约记者 庄巧祎

  “有时是因为住民宿的价格比酒店便宜,有时是因为旅游旺季订不到酒店,还有时是因为住在当地人家里可以跟他们聊天,了解更多的风土人情。”27岁的上海女生谢安琪是Airbnb的资深用户,她去意大利、法国、日本、美国等地旅行,都喜欢用Airbnb预订住处。

  在全球,类似谢安琪这样的Airbnb拥趸者,在5年间增长至6000万,也让这家短租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C2C互联网短租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房东可以将家中闲置的房间或整套房源挂到网站上,按天短租;Airbnb则向房客和房东收取佣金。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