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辅文】吴晓灵剖析“宝万之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12日
可以听文章啦!
厘清市场机制和行政监管的边界,规范杠杆收购,促进经济结构调整
11月26日,在“企业并购与信用杠杆”专题研讨会上,吴晓灵提出,“宝万之争”三个问题最受关注:公司治理之争、收购行为之争、资金组织方式之争,对监管提出了挑战。图为吴晓灵在第七届财新峰会。
 

  文|吴晓灵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化,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和推动供给侧改革的深化,中国企业在国际、国内市场上的并购活动日趋活跃。在经济新常态下,中国当前的形势和上个世纪80年代的美国经济面临有类似的情况: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理财的成本具有刚性,进而也推高了负债端的成本;也面临着“资产荒”;许多企业的估值都处于历史的底部;目前中国的各项监管政策也在鼓励企业进行收购兼并。在这样一个大的历史背景下,中国的对内、对外的兼并收购发展很快。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