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俄总统普京访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12日

  文|财新周刊 田佳玮(实习)

  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12月15日到16日对日本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这也是他时隔11年再次作为俄总统访日。

  普京原计划2014年访问日本。但乌克兰危机爆发后,日本追随美国和欧盟立场,加入对俄实施制裁国家行列,致使访问一再推迟。近来,两国高层接触增多,今年5月,安倍晋三在俄西南部城市索契与普京举行非正式会晤,提出了帮助俄发展远东的八点计划。9月,俄日领导人又在俄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会谈,日方根据上述计划提出了多个经济领域的具体合作方案,俄方对此表示支持。双方还商定,将尽一切努力,争取至少在年底普京访日期间宣布几个大项目。据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11月初透露,两国已挑选出大约30个优先发展的经济合作项目,将加快审批,争取在12月中旬普京访日前落实。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