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邮储新起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26日
作为中国最大的零售银行,如何发挥庞大网络和多元股东的优势,激发增长潜力?上市两个月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李国华详解邮储银行的行稳致远之策
9月28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港交所成功上市。图为邮储银行董事长李国华(左)和行长吕家进共同敲锣开市。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吴雨俭

  作为最后一家上市的中资国有大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01658.HK,下称邮储银行)备受关注。在香港上市将近三个月后,邮储银行股价从发行价4.76港元,最低跌至4.12港元,近日在4.2港元附近。

  “股价有涨有跌,这是很自然的现象。”11月22日下午,在北京金融街北边一隅的邮储银行总行,邮储银行董事长李国华接受财新记者专访,直面回应市场关切,“我看好邮储银行的前景。中国不缺银行,缺的是专注于服务社区、小微企业和‘三农’的、有特色的大型零售银行。这正是邮储银行的定位,以及投资者看好邮储银行的原因。”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