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反朴派”组新党 韩政坛大改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16日

  文|财新周刊 王青(实习)

  2016年12月底从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退党并自立门户的“反朴派”,在1月8日将其新建党名确定为“正党”,并拟于1月27日正式宣告成立。

  韩国总统朴槿惠深陷“亲信干政”事件令其所在的执政党新国家党面临分裂。去年12月27日,该党“反朴派”议员集体退党,宣布将成立新党,并将党名暂定为“改革保守新党”。

  1月8日,“反朴派”对“正党”“清正政治”“清正政治联合”等六个候选党名进行了两轮投票,最终确立“正党”为其党名。据“正党”党名审查委员会负责人介绍,“正”象征追求公平公正,旨在重新树立保守势力的清廉形象。韩国《中央日报》评论说,“正党”党名中去除了“保守”的痕迹,意在与偏左翼的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组成联合,筹备大选。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