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日本天皇访问越南、泰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2月27日

  文|财新周刊 谭欣雨(实习)

  日本明仁天皇与皇后美智子2月28日起对越南和泰国进行七天六晚的访问。这是日本天皇夫妇首次访问越南,期间将在越南首都河内停留三晚,出席各种官方活动; 3月3日前往古都顺化参观访问,在那里停留两晚;随后前往泰国首都曼谷,吊唁去年逝世的泰国国王普密蓬 ;3月6日返回日本。

  近年来,越南不断加强同日本的联系,后者也为越南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大量援助。2016年越南新一届领导层就任后曾表示,将全方位强化同日本的合作关系,不仅限于贸易和军事。

  日本天皇夫妇与泰国前国王普密蓬的友谊则持续长达半个多世纪。早在1963年,普密蓬国王就访问过日本,会见了彼时在位天皇即明仁的父亲裕仁。次年,当时还是王储的明仁携美智子代表裕仁天皇回访泰国,此后两人又多次访问泰国。他们最近一次访问泰国是2006年,在曼谷出席了庆祝泰王普密蓬登基60周年的庆祝活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