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别报道】百度求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06日
可以听文章啦!
百度身处上市后最艰难的时期,高层换血,战略重定。但搜索用户即将见顶,人工智能落地尚早,百度如何重新出发
和阿里、腾讯已经形成较成熟稳定的阶梯管理结构不同,百度给外界的印象仍是“Robin 拍板才算”,李彦宏在百度内部权力高度集中。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 屈运栩 刘晓景 李妍 插画|熊太白

  2月17日晚10点,野外生存真人秀《越野千里》如期在东方卫视播出。与往常节目里出现的歌手、明星不同,当晚主角是49岁的百度创始人李彦宏

  跟着英国探险家贝尔·格里尔斯,李彦宏来到四川阿坝的高原湿地。他扒死牛皮当外套,啃吃牦牛心,赤裸上身跋涉沼泽地,呈现了打破舒适区、做出改变的积极姿态。李彦宏对贝尔回忆百度曾经的一些困难时刻,“有时候遇到一些事情,真的是觉得这个坎过不去了,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不了,这个公司就要死掉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