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造城者:神话与阴影】前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20日
可以听文章啦!
产业园圈地,住宅反哺,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千亿销售背后的政商逻辑

  文|财新周刊 侯雯 黄荣 于宁 实习记者 周宇诗 李雪

  新一轮楼市调控近半年,投资客和投机客仍四处出击。2017年一季度,从一线城市、热点城市到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之声此起彼伏,难以遏制。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北京及环京楼市的火热情况受到各界关注。河北省涿州市、涞水县、崇礼县等几个北京购房需求外溢的重点城市相继限购。至此,环京区域限购城市增至9城,其中包括天津市。

  从中央高层近期释放的信息来看,遏制房价过快上涨、限制投机需求这一手仍将“硬下去”。正是意识到这一点,各地政府在全国“两会”后纷纷出手限购,加码调控。从房地产业来说,则看到了更具挑战的新形势:2016年楼市“末日狂欢”之后,15亿平方米的年销售面积已达行业大顶。2月初,国务院发文限制国土开发强度,意味着未来土地资源供给势必下降,尤其核心一二线城市,供地计划持续锐减,地价紧随攀升。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