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器官移植改革征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20日
在梵蒂冈“反对器官买卖全球峰会”上,黄洁夫介绍的中国经验获得世界认可;中国器官移植改革还处于“婴儿期”,政府已经向世界承诺,要建立公平、透明的器官移植捐献体系,接下来改革将逐步完善
【一语道破】陈静瑜:器官转运绿色通道开通过程
 

  文|财新周刊 刘佳英

  3月6日上午,正值全国“两会”开幕第三天,全国政协委员黄洁夫刚从小组讨论会议室走出,便被记者团团围住。他们期待从这位中国器官移植改革的领导者口中得到更多消息。

  这不是器官移植第一次成为“两会”热点。从建立器官捐献体系,到宣布停用死囚器官,中国在器官移植改革路上的每一步,都是国内外舆论关注的焦点,今年亦不例外。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趁“两会”空隙紧急完成了一台肺移植手术,引发许多人“点赞”。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